舌尖上的江西美食——藜蒿炒腊肉

时间:2014-06-09 14:20:2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舌尖2中第三集中展示了适应时令的美味菜肴,这款藜蒿炒腊肉非常的美味,有兴趣的也有试试吧!

藜蒿是一种野菜,营养特丰富,与腊肉搭配炒,是一绝配,同时也是江西南昌的名菜,大家也试试。

藜蒿炒腊肉所需材料

原料:腊肉,藜蒿根

配料:盐,猪油,干红辣椒

藜蒿炒腊肉的做法

1、把腊肉用温水洗干净,去皮,放入蒸锅里蒸半小时,取出,把肥瘦分别切开,再切成条。

2、把藜蒿根去掉表皮,洗干净,切条,红辣椒切碎备用。

3、在锅里放入猪油烧热,放入肥的腊肉翻炒几下,再倒入蒸腊肉的汁拌匀。

4、放入藜蒿根和红辣椒继续翻炒,然后加盐炒一分钟。

5、再放入瘦的腊肉翻炒均匀,加入少许水,焖两分钟,即可出锅。

小贴士

肥的腊肉吃起来有点腻,先把油炒出来,这样吃的时候就不会腻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