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时节——咸肉蒸黄泥拱

时间:2014-06-09 14:28:3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咸肉蒸黄泥拱是舌尖2中展示的一道美味菜肴,一起来重温一下这道极具特色的美食。

咸肉蒸黄泥拱美味而有营养,黄泥拱就是我们常说的竹笋,赶紧来见识一下这道美味菜肴。

咸肉蒸黄泥拱所需材料

原料:咸肉,春笋

配料:油,盐,料酒,生抽,糖,姜,葱

咸肉蒸黄泥拱的做法

1、把春笋洗干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备用。

2、把咸肉洗干净,放入清水中浸泡两小时,捞出洗干净切片。

3、把一部分咸肉铺在盘底,再摆上部分笋片,然后一片咸肉一片笋片摆好。

4、撒入一些白糖,淋入料酒、生抽,放入姜葱,然后放入蒸锅里蒸二十分钟即可。

做法小贴士

1、咸肉有很大的咸味,要浸泡久点,这样蒸出来的咸肉吃起来才不会咸。

2、鲜笋要去掉外壳,焯过水后再蒸。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