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乐山嫩豆花的做法

时间:2014-06-09 14:32:32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舌尖2中介绍的乐山嫩豆花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想自己试试吗?那就一起来动手吧!

不用去乐山,只要跟着下面的做法步骤,在家也可以享受乐山嫩豆花哦!赶紧动起来。

乐山嫩豆花所需材料

原料:黄豆

配料:盐卤

乐山嫩豆花的做法

1、把黄豆用水浸泡发,捞出放入豆浆机里,加水打成豆浆备用。

2、把盐卤放入清水中拌匀,做成卤水备用。

3、把豆浆倒入锅里,大火煮开,撇去浮沫,然后用小火煮,待豆浆不再沸腾后,再用大火煮至沸腾,然后重复此步骤三次。

4、关掉火,倒入盐卤轻轻搅拌两下,然后倒入容器里,放置15分钟,再在上面压上重物,十五分钟后就成了豆花,吃的时候蘸着酱汁或糍粑辣椒吃即可。

(图片ID:7543715,豆花)

酱汁的做法

1、把八角、桂皮、花椒、甘草、小茴香放入纱袋中。

2、在锅里放入红糖、酱油和姜,再放入香料包,小火煮至浓汁,然后装碗即可。

糍粑辣椒的制作

材料:干辣椒,豆瓣酱,熟芝麻,油,盐,五香粉

做法

1、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然后装碗备用。

2、把干辣椒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放入料理机里,加入五香粉和盐打碎,倒在碗里备用。

3、把刚才炒好的红油倒入辣椒碎里,再加入芝麻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