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新疆 拉条子的做法

时间:2014-06-09 15:13:36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月光美人  
提要:舌尖2中介绍的拉条子,是新疆的美食,新疆的美食真的不少,赶紧也来试试这道拉条子。

拉条子其实就是面条,但很有特色,有兴趣的就来跟着学习吧!

拉条子所需材料

原料:面粉,胡萝卜,猪瘦肉,茼蒿

配料:油,盐,生抽,淀粉,姜,葱,蒜

拉条子的做法

1、把面粉放入盆里,加入盐和清水揉成面团,放置两小时,然后擀成大约一厘米厚的片,再切成条状,然后在面条上涂抹上油,再继续放置半小时备用。

2、把猪肉洗干净,切丝,加入料酒、生抽和淀粉抓匀,胡萝卜切丝,茼蒿切丝,姜葱蒜切碎备用。

3、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瘦肉炒至变色,再放姜葱蒜炒香,然后加入胡萝卜炒至软,再加茼蒿炒一分钟,加盐调味即可装盘。

4、抓住面条的两端,拉长,然后再一收一缩甩打成面条。

5、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盐和面条煮至熟,捞出装盘,然后把刚才炒好的配菜放在面条上面即可。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