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制作的广东特色小吃做法

时间:2015-12-03 15:07:3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广东小吃与点心是有区别的,下面将为大家介绍广东特色小吃的做法。

广东特色小吃多源于民间,主要是街边小店经营的米、面等小型的食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关于自己在家也可以轻松制作的广东特色小吃做法。

广东特色小吃做法一:蒸肠粉

主料:肉馅适量

辅料:肠粉皮、生菜适量

做法:

1、首先将肠粉切成长方块,在一边放入肉馅。然后卷成一个卷,剩余的肠粉皮也以此类推。

2、将卷好的肠粉放入开水锅里,用大火蒸10分钟,生菜叶子烫一下捞出。

3、最后把生菜摆在肠粉的两边,淋上适量麻油、酱油即可。

广东特色小吃做法二:鲍鱼粥

主料:鲍鱼干

辅料:盐、生姜、香葱适量

做法:

1、首先将小鲍鱼干用水泡发24小时以上,然后清洗干净,再切成小碎粒;生姜拍撒;粘米淘洗干净。

2、倒米入砂锅中,接着倒入高汤,盖上锅盖用大火煮开。

3、待开锅后便倒入鲍鱼和生姜,改成小火慢煮,然后盖上锅盖焖15分钟,最后煮到米粒开花粘稠,撒上香葱即可。

(图片ID:15258794,鲍鱼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