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子最爱的最新川菜菜谱推荐

时间:2016-01-21 10:57:20  3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众所周知,川菜的特点主要在于讲究麻、辣、香,白味咸鲜中仍带点微辣,这种酸爽对于爱吃辣的妹子岂能错过呢。

川菜作为中国汉族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其取材广泛,调味多变,以善用麻辣调味著称,下面便为各位辣妹子介绍几款最新的川菜菜谱,一起来看看吧。

最新川菜菜谱推荐之一:麻婆豆腐

主料:豆腐500g、猪肉40g

辅料:油、生抽、白糖、郫县豆瓣酱、豆豉酱、盐、水淀粉、葱、花椒粉、姜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猪肉切碎;豆腐切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沥干水分;葱姜切碎;郫县豆瓣酱剁细。

2、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倒入肉末翻炒变色,然后加入郫县豆瓣酱和豆豉翻炒出香味。

3、随后加入豆腐、适量清水、生抽和白糖,在豆腐烧制5分钟后加入花椒粉,并淋入水淀粉勾芡,最后用锅铲推动豆腐汤汁变浓稠即可关火。

小贴士:豆腐用淡盐水浸泡5-10分钟,可除去豆腥味,让豆腐不易碎。

最新川菜菜谱推荐之二:水煮牛肉

主料:牛肉200g

辅料:黄豆芽200g、豆瓣酱20g、干辣椒15g、姜、蒜、白糖、盐、胡椒粉、生粉、料酒、酱油、生抽、芝麻油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牛肉切片,淋入料酒、生抽、芝麻油,放少许白糖和盐抓匀,后再放1勺生粉继续抓匀,共腌制20分钟。

2、干辣椒切节;姜切米;蒜子切米;黄豆芽去根洗净。

3、在锅内放油,倒入黄豆芽,下少许盐炒熟,然后盛到碗中垫底。

4、另起一锅,放油和豆瓣酱炒匀,然后再放姜、蒜炒香,接着倒入清水约200毫升煮开,再放入酱油、胡椒粉和牛肉煮熟,装入有豆芽的碗中。

5、最后锅入油烧热,倒入干辣椒爆香,一起淋到牛肉上即可。

小贴士:水煮肉一定要薄,这样才会嫩。

最新川菜菜谱推荐之三:豆瓣鱼

主料:白鲢1000g

辅料:生姜、蒜、小葱、郫县豆瓣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白鲢去鳞剖肚、去内脏,切成鱼片待用;把葱、姜、蒜洗净后都切成小丁。

2、锅中放油,入鱼片煎至两面微黄后捞出待用,随后重新起油锅,煸炒葱姜蒜,待炒出香味后,便放入鱼块。

3、将鱼块煮一会儿后,最后便加入郫县豆瓣煮至熟透即可。

小贴士:鱼肉在煎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翻面,因为很容易碎。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