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味白灼虾的做法 啖啖鲜甜

时间:2016-07-14 15:51:4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我们广东有海鲜,而白灼虾是最简单最美味的一道粤菜,白灼虾的烹饪工艺来自于广东的粤菜,下面来探讨广味白灼虾的做法。

所谓白灼,是将汤或水烧沸,下原料烫至刚熟捞出,汤水中不加任何调味品,就叫做白灼。白灼最适合新鲜的食材,活生的鲜虾仅需要略煮熟即可,保持原有的鲜味。

主料:

基围虾500克,葱、姜 适量,白酒少许。

做法:

1、鲜虾买回后放入清水中养30到60分钟。

2、将虾须和尖锐的前刺剪去,用流动清水清洗几遍,沥干水份备用。

3、白灼时所需的去腥调味料包括白酒,姜,葱白。

4、把姜切成薄片,葱白切成段儿。

5、锅内加大半锅水,倒入姜片和葱白。

6、可倒入少许白酒。

7、加上锅盖,用大火将水煮开。

8、水烧开沸腾时,倒入虾,用筷子略搅拌让虾受热均匀。

9、锅内水再次沸腾后再煮约半分钟,可根据虾数量的多少来调节时间。

10、用漏勺将虾捞起,投入冷开水中冷却,保持虾的肉质不变老。

11、再次用漏勺捞起沥干水份后,盛在碟上。

12、碗中放入味极鲜酱油、姜末、香油调成料汁。

13、就可以把虾蘸以喜欢的蘸料食用。

(图片ID:39392137,虾)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