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鱼香肉丝的做法

时间:2016-07-25 11:46:3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鱼香肉丝是四川的一道名菜,而做这道菜的关键就在鱼香肉丝的鱼香味糖醋比例的把握上,下面小编就告诉你鱼香肉丝的做法。

喜欢鱼香肉丝,只是简单的几样组合,但是有荤有素,在不见鱼肉的情况下还能吃出鱼的味道,而且色香味俱佳,非常下饭,是个值得伴随我们一生的家常菜,下面看看鱼香肉丝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

300克里脊,100 克冬笋,5朵干木耳,1段大葱,1个 鸡蛋,3片姜,15毫升生抽,30毫升醋,40克泡椒,5克盐,15克白糖,15毫升料酒,15毫升水淀粉。

做法

1、里脊洗净后切成丝,加入料酒、鸡蛋的蛋清,水淀粉、盐3克,拌匀后,腌制20分钟。同时将干木耳泡发,冬笋洗净,分别切成细丝,泡椒切碎以备用。

2、取一只小碗,依次加入酱油、白糖、醋、葱末,水淀粉调匀,即成鱼香汁备用。

3、油锅加热到5成热时,放入腌好的肉丝,迅速用铲子划散,看到肉丝变白、脱生后立即盛出。

4、利用炒肉丝剩余的油,再次将油温烧到5成热时,转成小火,放入泡椒、姜末,慢慢煸炒出红油。然后放入木耳、冬笋丝,加入剩余的2克盐,拌匀炒到出香味。

5、放入之前炒过的肉丝,倒入鱼香调料,迅速拌匀,汤汁渐干时,立即出锅。

(图片ID:18700045,鱼香肉丝)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