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麦烧冬瓜的做法有哪些

时间:2016-07-27 17:07:5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冬瓜性寒,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素烧冬瓜是一道菜肴,主要食材是冬瓜。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还可以有助于体形健美;清热解暑冬瓜性寒味甘,清热生津,僻暑除烦,在夏日服食尤为适宜。下面一起来看看麦烧冬瓜的做法。

食材

冬瓜500克,生姜1块,大葱半根,水淀粉3汤匙,食用油3汤匙。

做法步骤一

1、将冬瓜切成块,在背部开十字花刀。、

2、将大葱切成段,生姜切片,大蒜切厚片。

3、锅内放油,油热后将冬瓜整齐码放,以中火煎至表皮金黄。

4、用锅内底油将生姜大蒜、干辣椒、八角、大葱炒香。

5、放入煎好的冬瓜翻炒均匀。

6、锅内注入将淹过冬瓜身子一半的高汤或清水,加入盐、红烧汁烧煮,中途翻面。

7、等锅内水汁即将收干时,在水淀粉里加入鸡精拌匀,淋入锅中,炒制浓稠亮色即可。

8、操作完成,即可起锅,装盘。

做法步骤二

1、冬瓜适量洗净去皮,切成大厚片。

2、姜切细丝;葱切斜段;干红辣椒剪成段。

3、起炒锅,爆香姜丝和红辣椒,小火慢慢煸炒至辣椒呈深红色。

4、下入冬瓜,大火煸炒均匀。

5、加入上海红烧酱油,煸炒均匀。

6、加入适量开水和冰糖,水不要太多,没过冬瓜一半左右即可。

7、翻炒均匀,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炖至熟。

8、大火收汁,至汤汁略浓稠,点入香油,翻炒均匀。

9、撒上葱花,翻炒均匀。

10、最后加点儿鸡精,关火翻炒均匀即可。忌讳鸡精可以不加,口味重可以加点盐即可。

(图片ID:51358379,冬瓜)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