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独特—东北酱焖茄子的家常做法

时间:2016-08-25 09:04:4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东北酱焖茄子是一道地道的东北菜,选用的是紫皮长茄子,这种茄子适合连皮炖炒。整根的长茄子,经过煸炒,加入大酱炖制而成,成品呈黄褐色或者棕褐色,酱香浓郁,风味独特。

茄子的营养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很高,这是许多蔬菜水果望尘莫及的。下面来看看东北酱焖茄子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茄子600g,豆瓣酱适量,蒜适量,香菜适量,大蒜适量。

步骤:

1、茄子洗净,擦干上面的水分(避免下锅时溅油)。

2、豆瓣酱用水澥开;大蒜去皮后用刀拍松;香菜洗净切碎。

3、煎锅内放油,油热后下茄子,茄身都煎软后下豆瓣酱,用锅铲翻转茄子,让茄子充分渗透酱香味。

4、上面撒上蒜末。

5、汁收干出锅装盘,上面撒香菜碎。

贴士

因为豆瓣酱已经很咸了,所以做菜时不用再放精盐了。

做法二

主料:150g茄子,适量油,适量酱油,适量花椒粉,适量味精,适量葱,适量蒜,适量香菜,适量东北大酱。

步骤:

1、茄子洗净,用手撕成条(比刀切的更好吃)。

2、撒少许盐腌一下(这样处理过的茄子不会吸油哦),挤出黑水。

3、蒜切末,葱切末。

4、热锅热油,放葱末和一半蒜末爆香。

5、放入茄子条炒三四分钟。

6、再放适量的花椒粉,酱油和东北大酱翻炒均匀。

7、加适量的清水。

8、待汤汁收的差不多时再放剩下的蒜末和少许味精炒匀即可,放上香菜就可以吃啦。

(图片ID:42429014,茄子)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