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易学的冰皮月饼做法分享

时间:2016-08-31 11:03:1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小chou  
提要:有没有想亲自动手做冰皮月饼的朋友呢,可以自己制作用来送给亲朋戚友的中秋礼物,冰皮月饼的做法简单易学,纯手工制作健康又美味。

其实冰皮月饼的做法不难学,只要想学就能品尝到美味可口的冰皮月饼了,下面与你分享详细的做法。

制作主料:糯米粉100g  牛奶185ml  馅料240g

制作辅料:白砂糖30g   粘米粉50g 澄粉30g  植物油25ml

冰皮月饼的做法:

1、把50g糯米粉盛入碗中,放入小锅中用小火炒至微黄,制成糕粉。也可微波加热30秒(每10秒搅拌一次)。

2、把粘米粉、澄粉、余下的50g糯米粉和白砂糖盛入一个干净的碗中,加入牛奶和植物油,混合搅拌至均匀无颗粒。

3、搅好的面浆放入蒸锅中,蒸制20分钟左右 (期间要打开搅拌一次),直至面浆凝固、呈半透明状。

4、取出蒸好的面糊,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至面糊成团并彻底晾凉。将面团取出,和成光滑的面团。

5、把面团分成小份,团成适合模具大小的面团。皮和馅料的比例约为6:4,(如100g的月饼,皮是60g、馅是40g)。

6、将馅料同样按比例分成小份,团成小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月饼馅料,如:豆沙馅、蓝莓馅或奶酪馅。

7、取一份冰皮原料在手中压扁,把一份馅料包在中间,用手慢慢将冰皮团起直至将馅料完全包住

8、最后在月饼胚上撒上些糕粉,放入模具中压制,取出盛盘,覆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即可。

(图片ID:21636446,冰皮月饼)

分享完冰皮月饼的做法,大家有没有亲自动手的冲动呢,这么简单的做法,又美味的食物,为何不来尝试下?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