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而不腻的美食--上海红烧肉的做法

时间:2016-09-02 15:53:1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红烧肉是有名的上海本帮菜之一,浓油赤酱的代表作,上海外婆红烧肉的做法不难,关键是不加水、多多滴加绍酒,加冰糖,不要用任何香料,只加葱和姜。

上海红烧肉是上海地区一道传统家常菜,上色主要靠酱油,而不是北方的熬糖。但是哪怕是酱油也有放糖熬的步骤,糖的品种和比例是很重要的。红烧肉要好吃,必须是猪五花,这样吃起来才有软硬层次。下面看看上海红烧肉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五花肉500g,油适量,盐适量,冰糖适量,调味料粉适量,酱油适量。

步骤:

1、五花肉放在锅里,用水煮到半熟。

2、切成小块。

3、滑锅后,放在锅内小火烤,逼出猪油。

4、等出猪油,同时肉泛黄后盛出备用。

5、锅中的猪油,继续利用,放入冰糖,生抽,老抽,调味香粉等,小火熬制。

6、熬到冒泡。

7、放入猪肉上色,上色必须均匀。

8、将锅里所有这些放入砂锅,放入开水,水没过肉即可。

9、小火慢炖,时不时看看是否沾锅,水干后关火。

10、红烧肉就这么做好了。

做法二

食材:五花肉1.5斤(约20元)、食用油30克、绍酒100克、黄冰糖80克、生抽、老抽适量、葱、姜适量。

步骤:

1、将五花肉切成1.5寸块洗净。

2、五花肉用开水飞一下控水备用。

3、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4、取一铁锅坐火烧热,倒入食用油烧至7成热,下入葱姜爆香,倒入五花肉翻炒至香,烹入绍酒100克,再烹入老抽翻炒上色,加些生抽,炒匀。

5、放入黄冰糖,加盖小火焖约1小时20分钟即可。

做法三

食材:带皮五花肉一斤,鹌鹑蛋三十个,冰糖两大匙(约半两),老姜一块,八角两玫,花椒一小匙,桂皮两小块,干辣椒四个,香葱四五棵,酱油半汤勺,料酒两大匙,盐适量。
 
步骤:

1、将鹌鹑蛋清净后下冷水锅中加盖煮沸,关火后闷五分钟以上。

2、五花肉放温水锅中用大火烧沸,改中火煮两分钟以去血沫。

3、五花肉捞出后切成约一厘米见方的块(可依个人喜欢的大小切块);鹌鹑蛋取出后用凉水浸泡约五分钟后去壳,用厨房用纸拭干水分;老姜拍破;香葱切成两段,干切段。

4、锅中放油烧至五成热,下鹌鹑蛋用中小火慢炸。

5、炸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干油分。

6、锅中留约半汤勺油用微火烧至温热,下冰糖慢慢翻炒。

7、炒至锅中烟雾缭绕糖呈焦黄色。

8、倒入五花肉后立即关火,快速翻动肉块使之均匀地裹上糖色。

9、加约三斤汤或水(如果锅小可以分成几次加,但在中途加水时一定要是沸水),开大火烧沸后放入老姜、八角、花椒、桂皮、干辣椒、香葱、酱油、料酒,加盖后改小火慢烧。

10、烧半小时后下鹌鹑蛋、盐,用大火烧沸后改小火慢烧约一小时。

11、当汤汁将干时改大火收汁。

12、收干汤汁后关火,捡去葱、姜、八角、桂皮不要,将鹌鹑蛋摆放在盘子周围,再把肉盛进盘中即成。

(图片ID:52687267,红烧肉)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