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美味—油焖大虾的做法

时间:2016-09-05 09:24:4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油焖大虾,经典鲁菜,菜色泽枣红亮丽,味香飘逸,鲜嫩微甜,油润适口。

油焖大虾的料一定要精选渤海湾特产大对虾,渤海湾大对虾,身长15至20厘米,晶莹饱满、体形硕大、头部长满虾脑,滋味最佳,是虾中精品,也是烹调许多高级名菜的主料。这道油焖大虾,色泽金黄,趁热剥食,细嫩洁白的虾肉,饱满而鲜美,实在妙不可言,让人胃口大开。

油焖大虾的做法

原料:大虾400克、葱丝15克、姜丝10克、蒜片10克、盐2克、白糖20克、黄酒15克、烹调油20克。

做法:

1、用剪刀剪去虾的足和须,然后再用剪刀剪开虾背挑出虾肠不要。

2、把虾头上的虾枪剪掉,用剪刀尖从剪掉的虾枪部位挑出虾的胃包不要,虾修剪好以后备用。

3、炒勺上火烧热,注入大约20克烹调油烧热,下入大虾煸炒。

4、把虾煸到发红后,下入葱丝、姜丝、蒜片继续煸炒。

5、葱姜煸出香味儿后烹入黄酒,然后再撒入少许盐调底味炒匀。

6、炒匀后,放入大约20克的白糖炒匀,再倒入少许清水烧制。

7、盖好锅盖把虾焖制3分钟(要视虾的大小而定),然后用旺火收汁,待汤汁粘稠便可出锅码盘。

贴士

1、虾一定要选择新鲜的,头尾齐全肉有弹力,虾头连接紧密为最好。

2、虾要摘净虾肠和头内的沙包,否则食用时会有泥沙的土腥味,口感有砂吃起来味道会大打折扣。

3、烧制时要不断摇动炒勺,尽量避免用手勺来回翻动,要运用翻勺的技巧来使虾翻身,假如翻勺技术掌握不好,可用锅铲来代替。

(图片ID:18835602,虾)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