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天的小吃及做法

时间:2016-10-20 11:08:4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有些人平时在逛街时总会买点街头的小吃,其实自己也能做出适合冬天的小吃,看看以下五种小吃的做法吧。

每个地方都会有当自己本土的小吃,可以反映出该地区的物质文化和特色,小吃有它独特的风味,是很受大家的喜欢。

适合冬天的小吃

大米发糕

材料:大米粉、面粉、泡打粉、酵母、温水

做法

1、将大米粉与面粉以1:1的比例与泡打粉以及白糖混合,放入面包机中。

2、将酵母溶于温水中,倒入第一步的材料中,和成面团。

3、取出面团整理成形,取一盆底部抹油,放入面团,再将其一同放入烤箱中,启动发酵档。

4、发酵至2倍大开水上锅,大火蒸30分钟,蒸好后,立即取出,倒扣脱模。

蒸南瓜饼

材料:南瓜、糯米粉、澄粉、砂糖,豆沙,芹菜梗

做法

1、将半个南瓜去皮,去籽洗净切成小块。

2、放蒸锅蒸熟(也可包上保鲜膜,用微波炉加热10分钟左右)。

3、用勺子将熟南瓜肉碾成泥状,加糯米粉、澄粉、砂糖,和成面团。

4、将面团分成若干小剂子,包入豆沙馅成饼胚,在饼胚表面刻上装饰纹,顶部加芹菜梗点缀后放入平盘,蒸4到5分钟即可。

金枪鱼土豆沙拉

材料:金枪鱼罐头,土豆,洋葱,甜玉米,生菜,鸡蛋,盐,黑胡椒碎,橄榄油,蛋黄酱

做法

1、鸡蛋煮熟,蛋黄蛋白分开切小丁备用。

2、土豆去皮切小丁,入锅中煮熟备,洋葱切丁。

3、把土豆、洋葱、甜玉米、金枪鱼混合,再加入盐、黑胡椒碎、橄榄油搅拌。

4、最后挤上蛋黄酱,撒蛋黄丁即可。                                                                                         

(图片ID:17588145,饮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