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火锅怎么做 冬季火锅的做法

时间:2016-11-01 10:40:4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冬天是适合吃火锅的季节,火锅的做法有哪些,看看冬季哪款火锅适合你的口味。

在寒冷的冬天,火锅是首选的美味佳肴,做上一款火锅,可起到滋补暖身作用。

冬季火锅的做法

猪蹄火锅

材料:猪蹄500g、食用油、盐、干辣椒、花椒、油辣椒、姜、香菜、花椒油、十三香、土豆、白菜、粉条、豆腐、豆瓣酱、蒜。

做法

1、猪蹄剁成块儿焯水备用,锅中下油,油烧热后下姜蒜和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下入猪蹄同炒。

2、加入十三香、盐、油辣椒继续翻炒,将猪蹄转入压力锅,加适量的清水,压半小时。

4、土豆切块,下炒锅煸香,加入盐、豆瓣酱翻炒均匀。

5、将翻炒后的土豆和白菜、豆腐、粉条等一同放入火锅中。

6、将炖好的猪蹄放在蔬菜上面,滴入少许花椒油,开火边吃边煮。

红油牛肉火锅

材料:牛腱1100g、白萝卜、八角、干红椒、桂皮、蒜瓣、红油火锅底料、盐、老抽、菠菜、生姜。

做法

1.牛肉洗净、切块,切好的牛肉放入盆中,再加入冷水浸泡出血水,多换几次水,至水清。

2、准备好八角、桂皮、干红椒、生姜、蒜瓣,牛肉倒入高压锅,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撇净血沫。

3、倒入八角、桂皮等辅料,加入盐、老抽,大火煮开,盖上盖后,小火炖40分钟。

4、白萝卜洗净切滚刀块,菠菜洗干净备用,牛肉煮软,下入白萝卜,大火煮开,小火熬煮20分钟。

5、煮好的牛肉转入火锅中,倒入菠菜,边煮边吃。

椰子鸡火锅

材料:鸡肉1只、椰子1个、虫草花5g、山药400g、芥菜300g、墨鱼丸300g、酱油50毫升、沙姜10g、红尖椒2个、马蹄300g、金桔2个

做法

1、鸡切块洗净,沥干水份,新鲜椰子取用椰子汁和椰肉。

2、砂锅里倒入椰子汁和椰肉,煮开后放入鸡块,烧开后捞去表面的浮末。

3、鸡块煮熟,煮开后再煮3-5分钟,放入少量新鲜虫草花装饰一下,锅内可加铁棍山药、墨鱼丸、马蹄、大芥菜等煮熟一起食用。

蘸汁的调配:先把小金桔汁水挤在酱油里面,再拌上沙姜,喜欢吃辣的再放点红椒圈。

(图片ID:36230656,饮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