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广东酸菜腌制方法 几步就能完成

时间:2018-04-08 09:10:0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udrey  
提要:我们大广东的美食有些是非常出名的,例如广东酸菜就是如此。那酸爽的口感吃起来真是让人吃了还想吃哦~

外面购买的酸菜相信大家都不怎么敢吃,不知道是用什么东西弄的不安全又不卫生,所以还是自己做最放心了。接下来Audrey就教大家超好吃的广东酸菜腌制方法吧!

准备工具:坛子,水(最好是无污染井水),白菜,辅料(辣椒或姜),食盐,白酒。

【超好吃的广东酸菜腌制方法】

1.把坛子洗干净后晾干备用,要注意坛子一定要密封性好,否则腌制的酸菜就会坏掉了。坛子十分重要,一定要选择用过的旧坛子,不需要很大,够你们需要的量就好。

2.如果没有无污染井水的话,尽量选择纯净水这种比较少污染的水吧!水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酸菜腌制的味道,把水倒进坛子里三分之二就好。

3.酸菜都是用白菜腌制出来的,把白菜一片片摘好洗干净后横着切碎后放在一边晾干备用。这时候就需要制作辅料的时候了,喜欢吃辣的朋友们可以用小辣椒洗干净剁碎或切开。不吃辣的或也要加一些生姜,把生姜洗干净后切丁放在一边备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