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粽子煮多久能熟

时间:2018-05-30 17:34:06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美丽君  
提要:端午节快到了,又到吃粽子的节日了,无论你是选择自己在家包粽子还是上超市买粽子都要先煮熟加热才能吃,那么煮粽子也是很有讲究的哦,把粽子煮的刚刚好才能吃到美味的粽子。

粽子要煮多久才能吃呢?而冷藏过后的粽子又要煮多就才能吃呢?想要知道的朋就不要错过下面的内容了。让端午节这个吃粽子的节日吃上美味的粽子。

(图片ID:14163269,关键词:粽子)

粽子要煮多久才熟

如果是自己在家包粽子的朋友,首先要注意米的炮制时间,糯米泡的时间长达10个小时以上的,煮两个小时左右就熟了,如果泡的时间短些的话,则需要煮3个小时左右。

在煮粽子的时候由于时间长,所以一定要加够水量,避免在煮的过程中需要重新加新水影响粽子的味道。煮好以后趁热取出,吃的时候入口油而不腻,香嫩鲜美。

在这那么热的天气中,无论是自己包的粽子还是去超市买的粽子,都会放进冰箱里冷藏保鲜,那冷冻过粽子要煮多久呢?

速冻粽子煮多久能熟

在冰箱里拿出冷藏的粽子一般放进开水煮15分钟左右即可,或者放进微波炉中蒸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想要粽子味道更加的美味,小编建议粽子拿出来后先解冻一下,粽子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时候温度相当低,一下受到开水的温度冲击,会影响粽子的口感,所以,先把粽子解冻一下再放进水中煮,或者微波炉中蒸加热。

温馨提示

粽子叶子一般都是生长再临崖傍山的位置,所以在购买或者采摘回来的叶子都需要煮一下高温杀菌,而且把粽子叶子煮软些,包出来的粽子更加的美观。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端午节准备吃粽子的朋友一定要记得把粽子煮好才吃哦!

(本文由美丽君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