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鱼饺的做法 简单易学

时间:2018-09-05 17:12:26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说到美食,就不得不说蝴蝶鱼饺了。唔,简直就是“食过翻寻味”,蝴蝶鱼饺的做法,简单易学。

这道好吃的美食还有一个传说中的故事,我们远古时代的名厨胡大成,为了纪念一对苦命鸳鸯梁山伯和祝英台所做的菜肴。蝴蝶鱼饺衬托着如此动人美丽的传说,吃起来口感都不一样,蝴蝶鱼饺会吃出幸福感。我们大厨将他们的爱意经过蝴蝶鱼饺散发出来。

蝴蝶鱼饺的做法

材料:草鱼、瘦肉、猪膘肉、西兰花、红萝卜、葱、香菇、生粉、油、食盐

做法:1.西兰花择成一小朵,洗干净后,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西兰花焯熟捞出备用。香菇洗干净后,切成冬菇粒备用。葱也要洗干净,切成葱花备用。

2.将草鱼清理干净,鱼鳃、鱼类和肝脏都统统去掉,洗干净后将鱼肉和鱼骨分离,这是非常考验刀工的,小姐姐要注意手,小心不要被刀不小心弄伤了。红卜要切丝,焯熟捞出备用。

3.瘦肉清洗干净,瘦肉剁成肉末,最好不要用机打,机打肉末肯定没有手工剁出的更有弹性。

4.剁好肉末,装入盘中,开始调料,加入食盐、葱花、香菇、生粉然后搅拌均匀,腌制半小时以上,这样会更加肉末入更加入味,吃的时候口感会更加鲜甜。

5.刚才已经将鱼肉和鱼骨分离了,那现在就将鱼肉切成鱼片,控制好鱼片的大小和厚度。就像包饺子一样,鱼片作为饺子皮,将肉馅放入鱼片中,对折鱼片,在开口处,涂上生粉,然后用木棍轻轻敲成蝴蝶形状。

6.将包好的食材,摆放入盘中,要花点心思摆盘,最好岩盘中中间一圈摆放,就像一个圆圈一样,这样更加可以刺激视觉感哦。

7.然后蒸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水沸腾后,鱼饺放入,小火煮15分钟,控制好时间,控制好火量,不然鱼饺就过老。

8.现在可以做酱汁了,炒锅中加入鸡汁、食盐、油、生粉,为等下勾芡做好准备。

9.鱼饺熟透后,可以将西兰花和胡萝卜摆盘了。将西兰花放在盘子中间空的地方,胡萝卜丝可以放在鱼饺前方,当做蝴蝶的胡须。最后将煮好的芡汁倒入,这道蝴蝶鱼饺就完成了。

蝴蝶鱼饺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堪称五星级饭店的头盘菜。多少人是为了蝴蝶鱼饺慕名而来,口感是一等一的美味,小姐姐们可以尝试做哦。其实做法真的很简单,小编介绍的详细点,纯属是方便你们哦。

接下来小编再为你们介绍猪肉饺子的做法,这个比蝴蝶鱼饺的做法简单很多,平时喜欢吃饺子的小姐姐注意看咯,想吃美食,首先要学会自己做美食,虽然餐馆有得吃,不过还是自己做的更为干净哦,吃的时候会更加安心。

猪肉饺子的做法

材料:猪肉、红萝卜、饺子皮、酱油、耗油、油、食盐

做法:1.红萝卜去皮洗干净,然后剁成胡萝卜末后,放入一个大盘中备用,盘子可以用大点的,因为等一下还要放入肉末哦。

2.猪头洗干净,剁成肉末后放入装有红萝卜的盘子中。最好是手工剁碎肉末,手工剁会更加有弹性,吃起来口感也相当不一样,更为鲜甜。

3.往装有红萝卜和肉末的盘中放入酱油、耗油、油、食盐调味,搅拌均匀。

4.饺子馅已经完成了,那么现在开始包饺子即可,包好的饺子直接下水煮可以,喜欢吃原汁原味的不妨蒸饺子,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鲜甜浓郁的肉馅。喜欢吃香的,可以将饺子煎至两面金黄,那样饺子香脆可口。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喜欢这道佳肴的小姐姐,赶紧动手做吧。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