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皮月饼的做法

时间:2018-09-15 17:30:52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不知不觉又到中秋节了,又到了可以吃月饼的时候啦。有没有喜欢吃冰皮月饼的小姐姐,你知道自制冰皮月饼的做法吗?

中秋吃月饼,就好比端午节吃粽子一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食文化。月饼多种口味,多种品种,适合不同人裙的口味,有没有想学做冰皮月饼的呀?有的话不妨跟着小编的内容一起学习,自制冰皮月饼做法哦。

自制紫薯冰皮月饼的做法

材料:紫薯500克、粘米粉、澄粉20克、糯米粉90克、牛奶560克、白糖20克、油、冰皮模具

做法:第一步做好冰皮馅

1.紫薯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将切好的紫薯放入锅中蒸,蒸熟后取出。

2.将蒸好的紫薯放置微凉后,放入榨汁机中加入牛奶300克和适量凉开水榨成泥状。

3.不粘锅中倒入适量油,将紫薯泥倒入和加入白砂糖,一起翻炒,炒到紫薯泥的水分都挥发了,再加入澄粉一起炒,炒均匀后冰皮馅就大功告成了。

做法:第二步做冰皮

1.将糯米粉90克和40克澄粉和粘米粉倒入一个大盘中,用手将它们均匀混合在一起。

2.将36克的油和360克的牛奶、90克的白砂糖混合后,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将搅拌均匀的牛奶倒入已经混合好的面粉中,用打蛋器将两者搅拌均匀成浓稠的面糊。

4.搅拌均匀后,还要进行两次过筛后,在盘子上盖上一层保鲜膜,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上蒸架,在蒸架上放面糊,大火蒸半小时后端出后撕掉保鲜膜,防止冰凉后放入冰箱。

5.不粘锅中加入适量糯米粉,不需加油,将其炒的微微泛黄即可。

做法:第三步做冰皮月饼

1.将刚才炒好的糯米粉倒出在案板上,两手也要沾满糯米粉,因为冰皮是非常粘的。

2.将放置冰箱的冰皮取出,像做包子一样,将冰皮做成包子皮,搓扁后将紫薯馅放在冰皮中间,包起来,搓成圆球。

3.取出冰皮模具,往模具里倒入糕粉,这样可以防粘。将刚才搓成的圆球放在模具中,用手心压平压实,把模具盖在放糯米粉的案板上,大力将模具按下去然后扭转模具的盖子,冰皮月饼就会脱离模具,再将月饼放入冰箱冷至一晚,那么自制冰皮月饼就完成了。

其实做法相当的简单,小编写的详细一点,方便你看而已,小姐姐们,不妨尝试一下自制冰皮月饼哦,这个中秋让家人也尝尝的你自制冰皮月饼吧。

小姐姐们,你们中秋节的时候,喜欢吃什么月饼呢?有的人喜欢吃蛋黄,有的恩喜欢吃水果的月饼,小编就独独爱吃冰皮月饼。而且冰皮月饼营养价值更加高哦,有没有和小编一样爱吃冰皮月饼呢?

冰皮月饼,低油低糖,不似其他月饼,太过油腻,容易造成胃的不适,而冰皮就不会,清甜爽口,完全没有油腻感之说。而且蔬果冰皮月饼,老人、小孩都可以吃,经过冷藏过的冰皮月饼,口感更是与众不同,吃惯那些蛋黄月饼的人,一旦吃过冰皮月饼都会纷纷爱上它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再见!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