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火锅必不可少的食材有哪些

时间:2018-11-27 17:25:34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elly  
提要:冬天一家人在一起吃火锅是最美好最幸福的事情了,那么你知道冬天吃火锅必不可少的食材有哪些吗?

许多明星也非常喜欢吃火锅,因为网友们经常拍到他们与朋友们聚会都是吃着火锅的,火锅不仅好吃,而且还是让友情和亲情升温的好食物,小编最喜欢这种其乐融融的景象了,相信你们也是的。

冬天吃火锅必不可少的食材有哪些

01 羊肉

冬天吃羊肉是最滋补的,不仅能补血补气驱寒,快速治疗晚上睡觉手脚冰冷的症状,而且冬天吃火锅涮羊肉,真的是人间美味,一片涮好的羊肉,沾着酱汁放入口中,唔!那满嘴都是羊肉的鲜甜,酱汁的丰富,完美。

02 牛肉

牛肉含铁质是最高的食物,而且蛋白质也非常高,是最温补的食材,冬天吃它是最合适不过的了,男女老少都可以吃,而且涮牛肉能让火锅汤底更加鲜美浓郁,口感层次上也相当丰富。

03 鸡肉

广东人吃火锅一定少不了鸡肉,不过外省吃鸡肉就会较少,小编告诉你鸡肉打火锅真的超级好吃,肉及其嫩滑鲜美,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肌肉香味,而且营养价值真的非常高,晚上夜尿多导致睡眠状态不好的人群,极力推荐你吃火锅的时候,加入鸡肉。

04 虾

很多人喜欢吃火锅的时候加入虾丸,小编就喜欢原汁原味一些,喜欢吃新鲜的虾,将处理好的虾,放入锅中涮,等到虾变成红色,就立马捞起来吃,那么鲜甜美味,真的是无法形容。

05 鱼

鱼也是吃火锅不能少的,鱼要切成鱼片,这样涮不仅快,而且吃的时候简单方便不需要挑鱼骨,鱼的营养价值不用小编多说了吧,这样吃鱼的口感,比平时清蒸鱼的口感更加好,更加鲜甜。

06 腐竹

吃火锅当然是少不了腐竹的呀,腐竹煮软后,入口即化。腐竹的蛋白成分高,能够快速补充流失的蛋白,治疗皮肤干燥等问题,而且口感还相当好呢,相信许多人都喜欢吃腐竹的。

07 各种丸子

像肉丸、虾丸、各种丸子,绝对是吃火锅专属食材,可以想象得到,一颗滚烫的肉丸,沾着酱料吃,真的是相当美味。

08 菌菇

各种菌菇,像金针菇,蘑菇,鸡腿菇,平菇,打火锅最好吃了,也是打火锅最不能缺少的食材,菌菇打火锅非常鲜甜,爽脆哦。

09 蔬菜

冬季各种当季蔬菜,像菠菜、香菜、西洋菜、小白菜,打火锅肯定是不能少的呀,就像是平时饭桌上也不会缺少青菜呀,青菜能补充各种微元素和维生素呢。

以上九种食物都是冬天吃火锅必不可缺少的食材哦,不如就决定今晚就吃火锅吧,小姐姐们要备足食材哦。

(本文由Kell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