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湿气易伤身 教你煲春季祛湿汤(2)

时间:2016-03-29 16:09:4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不良的生活习惯会造成体内水分调控系统失衡,使水分排不出人体导致体内湿气重,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湿气易伤身,不及时祛湿容易生病,现在来教你煲春季的祛湿汤。

4、黄瓜去湿汤

材料:老黄瓜800克,陈皮,粳米,鸭肾2个。

做法:将老黄瓜去掉核囊,切成小块;陈皮浸泡后刮囊,洗净;鸭肾洗净、飞过水后,切片;粳米要淘洗干净;往砂锅内加入清水,放入黄瓜块、陈皮、粳米、鸭肾,用大火煲开后,再用小火煲2小时后,加入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有清热解毒祛湿效果。

5、猪横利去湿汤

材料:猪横利,夏枯草、棉茵陈适量,生姜2片。

做法:把猪横月利飞水后,以去腥备用;然后将夏枯草、棉茵陈、生姜和猪横利一起放入砂煲中,再加适量的清水,先用武火煲开后,转文火煲1个半小时,最后加入盐调味。就可食用啦。

功效:该汤清热去湿,去肝热,是春夏一味相当好的食疗汤水。

(图片id:25851776,春季祛湿汤)

春季多煲这些祛湿汤饮,有助于体内排湿。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