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滋补汤做法 健康生活养生必备(2)

时间:2017-08-25 11:09:0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udrey  
提要:每个季节都需要喝一些滋补汤来补一下身体,秋季也不例外。今天我们来看看秋季滋补汤做法。

三 沙参玉竹老鸽汤

材料:老鸽,沙参,玉竹,杏仁,姜片,猪瘦肉。

做法:把老鸽去除内脏洗干净斩块,放进锅里洗去血水沥干备用。沙参,玉竹洗干净备用。猪瘦肉洗干净切小块备用。把以上所有材料和姜片一起放进锅里,盖上盖子用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煮上7分钟左右加盐调味即可完成。

功效:鸽子是比较凉的,能清热解毒滋阴益气等,非常适合秋季滋补。沙参能润肺利咽生津润肺哦。

四 猴头菇炖鸡汤

材料:鸡肉,猴头菇,山药,枸杞,红枣,姜片,盐,料酒。

做法1.猴头菇用温水泡六小时洗干净。鸡肉放锅里去水,加一些料酒和姜片去腥味,捞出来沥干水分洗干净备用。

2.把鸡肉切成块后,把切好的鸡肉,山药,红枣,猴头菇和姜片一起放进锅里加水煮开后改为小火炖4小时后加盐调味。枸杞可以在差不多好的时候加入。

功效:非常好的秋季滋补汤,能补脾益气有助于消化,非常适合消化不良者。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