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美食——土豆丝的做法

时间:2013-03-30 16:16:03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土豆的营养很丰富,而且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多吃土豆是保健不错的选择。

土豆的做法有很多,便最多的还是做成土豆丝,本文带来几种土豆丝的做法,有兴趣的来试试吧!

土豆丝的做法一:酸辣土豆丝

原料:土豆

配料:油,盐,醋,干辣椒,花椒,味精,姜,葱

做法:把土豆去皮洗干净,切成丝,然后用水冲去淀粉,把姜切丝,葱切段,干辣椒切段,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花椒爆出得味,再捞出扔掉,然后放入姜葱和干辣椒炒出香味,再倒入土豆丝翻炒至八成熟,加入盐和味精,再倒入香油和醋翻炒至熟即可,酸辣土豆丝就可出锅了。

土豆丝的做法二:醋溜土豆丝

原料:土豆

配料:油,盐,生抽,醋,味精,花椒粉,花椒粒,姜,蒜,葱

做法:把土豆去皮切成丝,用清水冲去淀粉,把姜切丝,葱切末,在锅里放油烧热,爆香花椒粒,捞出扔掉,放入葱炒香,然后倒入土豆翻炒,放入花椒粉、盐、糖、生抽翻炒均匀,然后加入适量水煮至熟,然后放入蒜炒匀,再倒入适量醋翻炒均匀,最后放入味精调味即可,醋溜土豆丝就搞定了。

土豆丝的做法三:双椒土豆丝

原料:土豆,青红椒

配料:油,盐,生抽,蒜

做法:把土豆去皮洗干净切丝,放入清水里洗去淀粉,捞出沥干水,青红椒洗干净去籽切丝,在锅里放油烧热,爆香蒜后,倒入土豆翻炒至断生,再放入青红椒炒至熟,最后加盐和生抽调味即可,美味的双椒土豆丝就做好了。

(图片ID:63455372,双椒土豆丝)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