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片怎么做好吃 土豆片的家常素菜菜谱

时间:2016-01-25 10:56:45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非常好的高钾低钠食品,同时又作为一种土豆的烹饪方式,应该怎么做才好吃呢?

关于土豆片的制作方法有很多种,下面小编便教大家土豆片怎么做好吃的家常素菜菜谱做法,快来看看吧。

土豆片的家常素菜菜谱一:干锅土豆片

主料:土豆2个、莴笋150g、胡萝卜30g、培根2片

辅料:豆瓣酱30g、料酒10ml、麻油、葱、姜、大蒜、生抽、盐

做法:

1、首先将土豆切片,放入清水中浸泡;胡萝卜、莴笋、蒜子切片;姜切菱形片;葱白切段。

2、在锅中倒入油烧热,后放入土豆片,煎至四成熟,后捞出。

3、锅留底油,下入姜片、蒜片和葱白段煸炒数秒,随后加入豆瓣酱均匀翻炒,接着倒入培根片,翻炒至培根均匀裹上酱汁时,加入莴笋片再翻炒。

4、最后加入胡萝卜、土豆片,淋入适量料酒、生抽、放少许盐翻炒收汁,再淋入几滴麻油提味即可。

小贴士:土豆片用少许油煎至变透明微黄,既可节省炒的时间,且口感更好。

土豆片的家常素菜菜谱二:西红柿炒土豆片

主料:西红柿2个、土豆1个

辅料:葱、盐、白糖、白醋少许

做法:

1、首先将土豆切菱形片;西红柿切片;葱白切葱花。

2、锅中倒入小半锅油,烧至七成热,后倒入土豆炸至微黄捞出。

3、锅留底油,下入葱花和西红柿,翻炒出汁后,便倒入土豆片,加半勺白糖和盐,淋入适量白醋,均匀翻炒调味。

4、最后撒上葱花,翻炒片刻即可。

小贴士:土豆切好后,最好用冷水多冲洗几遍,以去除本身所含的淀粉,让炸时不易粘连。 

土豆片的家常素菜菜谱三:孜然土豆片

主料:土豆1个

辅料:油、盐、孜然粉、白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首先将土豆用刨皮器刨皮,切成薄片,然后用竹签将其串起来。

2、随后将孜然粉、盐、白胡椒粉混合成调料,在土豆片的表面刷上油,后将调料均匀撒在土豆片上。

3、烤箱预热至200度,将土豆片码在烤网上,再放入烤箱烤10分钟即可。

小贴士:尽量选择个头较大,粗细比较规则的土豆,因为只有这样出来的土豆片才会规则、平整。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