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大行动,春天养肝食谱推荐

时间:2013-02-15 11:44:1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肝是人体很重要的器官,我们要保护好它,春季是最适合养肝的季节,我们要把握这个时节,好好地养护一下为身体辛苦工作的肝。

在春节这个养肝好季节,我们要如何养好肝呢?本文就来介绍几款养肝食谱给大家,大家不要错过哦!

川芎天麻蒸鲜鱼

原料:新鲜鱼,天麻,川芎

调料:油,盐,米酒,姜,葱

做法:将鱼去内脏洗干净,姜葱切丝,把天麻用洗米水浸泡,这样可以令天麻更有香味,把姜葱丝放在盘子里,再把鱼放在上面,然后放上天麻、川芎和盐,放进锅里蒸20分钟,取出后,把盘里的汁倒时锅里,用淀粉勾芡,再加入少许香油和米酒搅拌均匀后,再淋在鱼上面就可以了。

红枣炒木耳

原料:红枣,白木耳,黑木耳

调料:油,盐,姜,葱

做法:把两种木耳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透后,切成条,将红枣洗干净剥开两半,姜葱切成丝,在锅里放油烧热,把姜葱爆香后,再把两种木耳放进锅里炒几下,再加入红枣煸炒,加入适量水煮至收汁再盐调味即可出锅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