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试一试夏季女人补肾养生粥

时间:2013-05-28 14:15:3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女人肾虚不补,容易变成黄脸婆,补就要食补,夏季女人补肾养生粥推荐给各位姐妹们,让大家越吃越美丽。

女性肾虚就要食补,下面为大家介绍几款夏季女人补肾养生粥,女性朋友们不妨来看看。

夏季女人补肾养生粥一:山药粥

原料:米,山药

配料:糖

做法:把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把米洗干净,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再放入山药煮开,再用小火煮至成浓稠的粥,最后,加糖调味即可,这道山药粥有健脾益肾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食用。

夏季女人补肾养生粥二:长寿粥

原料:糯米,茯苓,芡实,药仁,山药,人参,莲子

配料:糖

做法:把药仁放入锅里烘焙干,取出放凉再碾成粉末,糯米也用同样的做法碾成粉,把茯苓、芡实、人参、莲子和山药洗干净,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煮成粥,然后放入药仁和糯米拌匀煮几分钟,最后,加糖调味即可。这道长寿粥有补血益肾的作用,是女性补肾的不二选择。

夏季女人补肾养生粥三:核桃粥

原料:核桃,米

配料:糖

做法:把核桃敲碎取核桃仁,再切碎,把米洗干净,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再放入核桃仁煮至成浓稠的粥,最后,加糖调味即可,这款核桃粥不但可补气养肾,还可以润燥滋阴。

(图片ID:46671469,核桃粥)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