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湘菜—手撕圆白菜的做法(2)

时间:2016-07-25 10:19:1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手撕圆白菜是最出名的湘菜之一,用料简单,烹饪方便,是将包菜用手撕成片状,以保持其原汁原味不流失,再用干红辣椒和花椒爆炒而成。 下面来看看手撕圆白菜的做法。

做法二

食材

圆白菜400g,干红辣椒10g,大蒜5g,葱10g,花椒、盐、生抽、醋、鸡精。

做法

1、将圆白菜用手撕成适口的大小;葱、蒜切片;干红辣椒剪成段。

2、锅中加油烧热下入花椒炸出香味。

3、加入干红辣椒。

4、及葱蒜片,炒出香味。

5、加入圆白菜,快速翻炒。

6、炒至叶片半透明时,加入少许生抽、醋及盐和少许鸡精,快速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

如果不喜欢吃到整粒的花椒,可以在花椒炸出香味后将其捞出。

圆白菜几乎一年四季都有买,所以食材容易买到,做法也简单。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