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的做法大全享受有情调的晚餐(2)

时间:2013-03-01 10:36:24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咖喱饭营养丰富,做法多样,如果想来一顿有情调的晚餐,但又不想做太复杂的菜肴,那么,咖喱饭就是最佳选择。

咖喱饭的做法大全之炸猪排咖喱饭

原料:米饭,炸猪排,土豆,胡萝卜,洋葱

调料:咖喱块,油

做法:把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切丁,洋葱切丁,炸猪排切小块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把洋葱炒香后,再放入土豆和胡萝卜炒到变色,加入适量水煮十分钟,关火后,把咖喱放进锅里搅拌融化,再煮至咖喱汁变浓稠状,把米饭装在盘里,放上炸猪排,再浇上咖喱汁即可,美味的炸猪排咖喱饭就大功告成了。

咖喱饭的做法大全之日式咖喱饭

原料:猪肉,米饭,土豆,胡萝卜,洋葱

调料:咖喱块,辣椒仔,腌萝卜,油

做法:把猪肉切小块,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切小块,洋葱切小块,在锅里放油烧热,把猪肉炒变色后,再加入洋葱、土豆和胡萝卜翻炒,再加水煮至土豆熟透,再把咖喱块放入锅里不停搅拌,直煮到咖喱汁变浓稠状即可关火,把米饭装在盘子的一边,把咖喱汁放在米饭的旁边,好了,大功告成,美味的日式咖啡饭就做好了。

咖喱饭的做法大全之海鲜咖喱饭

原料:大米,蟹肉棒,虾,青椒,洋葱,青葱

调料:咖喱粉,黑胡椒粉,盐,橄榄油,白葡萄酒

做法:提前三个小时把大米放水里浸泡,把虾洗干净挑掉虾线,加入黑胡椒粉和白葡萄酒腌制十分钟,再入进沸水里烫熟,把青椒和洋葱切成丝,在锅里放入橄榄油烧热,把放入咖喱粉翻炒几下,再加入洋葱和青椒翻炒出香味,再放入虾和蟹肉棒翻炒,然后加少少白葡萄酒,再加入大米、盐和胡椒粉翻炒,然后加入适量水焖半小时,最后,加入青葱翻炒均匀,海鲜咖喱饭即可出锅了。

咖喱饭的做法大全之洋葱腊肠咖喱饭

原料:米饭,腊肠,木耳,豌豆,洋葱

调料:油,盐,咖喱粉,鸡精

做法:把腊肠切成薄片,放和温水里浸泡十分钟,木耳放水里浸泡透后洗干净切成碎片,洋葱切丁,豌豆洗干净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腊肠、木耳、洋葱和豌豆翻炒至七成熟,再放入米饭翻炒均匀,最后,加入鸡精调味即可,洋葱腊肠咖喱饭就可以上桌啦!

咖喱饭的做法大全之牛肉土豆咖喱饭

原料:牛肉,米饭,西蓝花,胡萝卜,土豆,洋葱

调料:咖喱粉,熟芝麻,盐

做法:把牛肉洗干净切成小块,放进沸水里烫去血沫,西蓝花切成小朵放沸水里焯熟,胡萝卜、土豆和洋葱洗干净去皮切小块,在锅里放油烧热,把洋葱爆香后,放入牛肉炒至变色后,加入土豆和胡萝卜翻炒,再加入清水和咖啡粉煮到成浓稠的咖喱汁,加盐调味,装盘就可以了,用碗装好米饭,再倒扣在咖喱汁上面, 在饭上放上熟芝麻,美味的牛肉土豆咖喱饭就上桌啦!

咖喱饭的做法大全之咖喱什锦饭

原料:米饭,虾仁,鸡肉,杏鲍菇,玉米粒,洋葱,菠萝

调料:咖喱块,鸡精,盐,白葡萄酒

做法:把虾仁和鸡肉切小粒,加入盐、白葡萄酒腌制十分钟,杏鲍菇洗干净切粒放沸水里焯一下捞出,豌豆焯水捞出备用,菠萝切小粒放入盐水里浸泡,洋葱切小粒备用,在锅里放油烧热,把虾仁和鸡肉炒熟后装盘备用,再在锅里加油烧热,把洋葱炒香后,再加入玉米、豌豆和咖喱炒均匀,再放入米饭翻炒均匀,最后加盐调味,再把炒好的虾仁鸡肉和菠萝放进锅里和米饭炒均匀即可,香喷喷的咖喱什锦饭就可以吃了。

这么多口味的咖啡饭,你喜欢哪一款呢?快动手做来试试吧!绝对让你回味无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