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饭怎么做好吃 咖喱饭的做法大全(2)

时间:2016-01-05 16:15:08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ena  
提要:咖喱的故乡在印度,是“许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那么咖喱饭的做法有哪一些呢?

咖喱饭猪肉卷

咖喱饭猪肉卷所需材料

原料:里脊、大米、芹菜、胡萝卜、洋葱

配料:白兰地、棉绳、蛋黄、咖喱粉、黑胡椒粉、盐、橄榄油

咖喱饭猪肉卷做法

1、把胡萝卜、芹菜、洋葱切丁,大米用热水泡15分钟备用。

2、锅中加适量橄榄油,放少许洋葱丁翻炒至透明,加泡好沥干的大米、咖喱粉,翻炒1分钟,以盐、胡椒粉调味,关火,将蛋黄打散加入炒好的大米中,用力搅拌均匀晾凉备用。

3、猪里脊肉从中间片开,不要切到底,用肉锤捶打成大片状,厚度约0.5厘米,两面抹盐和黑胡椒粉。

4、将2中的大米铺在猪里脊肉片的中间,然后将肉片卷起用棉绳捆扎,放入碗中。

5、周围放入切好的胡萝卜、芹菜、洋葱丁,撒适量的盐、胡椒粉,最后淋入橄榄油,扣好料理碗。

6、烤箱预热180度,放入料理碗,上下火180度,烤1小时,中间翻面2次。取出料理碗打开,加入白兰地、水,继续烤30分钟,中间取出翻面1次。

7、烤好后取出肉卷,切1cm的片装盘,即可享用。

海鲜咖喱饭

海鲜咖喱饭所需材料

原料:蟹、米饭、鸡蛋、豌豆、圆腿肉

配料:葱、姜、蒜、料酒、鱼露、咖喱粉、红咖喱、椰浆

海鲜咖喱饭做法

1、把蟹洗干净,蟹黄与蟹身分开,蒜拍碎,姜切片,葱切段。

2、锅中放入适量油,爆香葱姜蒜,将蟹肚剪成两半,断面向下,先煎一会儿定型。

3、将剩下的蟹全部倒入,加一些料酒,加两勺红咖喱,倒入清水、椰浆,然后将葱和蒜取出扔掉,加入鱼露,将蟹黄也倒下去,焖煮片刻。

4、焖煮完成,盛出备用,鸡蛋一只打散,豌豆煮熟,圆腿肉切丁。

5、鸡蛋下锅炒一下,加入豌豆、圆腿肉丁翻炒均匀。

6、加入热米饭一碗、适量咖喱粉翻炒均匀,即可盛盘享用。

炸猪排咖喱饭

炸猪排咖喱饭所需材料

原料:猪肉、鸡蛋、南瓜、胡萝卜、海鲜菇

配料:淀粉、面包屑、盐、黑胡椒、洋葱、咖喱块

炸猪排咖喱饭做法

1、把南瓜、胡萝卜去皮和洋葱一起切小块,海鲜菇拦腰切一刀备用。

2、锅内放少许油,下洋葱煸炒至透明,加入胡萝卜炒,再加满水,大火沸腾后转小火煮10分钟。

3、加入南瓜、海鲜菇煮至食材变软,再加咖喱块搅拌均匀,汤汁粘稠后咖喱汁就做好了。

4、煮蔬菜的时候可以做炸猪排,选文理细腻完整无筋膜的猪肉,里脊也可,切1厘米厚的大片。

5、用刀背轻轻切出纹路,是肉质松散变大,抹上黑胡椒与盐腌制片刻。

6、将腌好的猪排沾满淀粉,在浸入打散的蛋液中,最后蘸满面包屑,用手压紧实。

7、锅内加大量油,油温是筷子插进去周边冒气泡为宜,下猪排中火炸制两面金黄,猪排浮起即熟。

8、炸好的猪排稍放凉切小块,盘中盛米饭将猪排放其上,再浇上咖喱汁,即可享用。

以上就是,咖喱饭的五种做法,想了解更多饮食咨询,可以关注爱靓网饮食频道。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