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的民间秘方(2)

时间:2015-11-09 14:55:40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小涣  
提要:地球人都知道,新生婴儿喝母乳是最有营养的,但很多产妇都会有奶水不足的情况出现,那么奶水不足怎么办?

3、清炖大公鸡汤

根据民间相传,产妇在分娩后要经常吃炖老母鸡,这其实是不对的,因为产妇吃了炖老母鸡就会导致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浓度增加,从而抑制了催乳素的功能,使乳汁分泌不足。相对,公鸡的睾丸中却含有雄性激素,可以起到对抗雌性激素的作用,所以产妇产后吃一只清炖带睾丸的公鸡,可有效促进乳汁分泌。

 

4、炒黄花猪腰

在中国的西南地区的百姓都会将黄花菜称之为下奶药,因为这味中草药有补虚下奶,平肝利尿等功效。特别适合产后需要促进下奶的产妇,但需要注意的是黄花菜中含有一种叫“秋水仙碱”的物质,在经过肠胃道的吸收后,会在体内氧化为“二秋水仙碱”,含有较大毒性,建议不能多吃,而且在食用前先将黄花菜用开水焯过再泡2个小时以上。

 

5、木瓜排骨汤

因为木瓜含有一种特殊的蛋白酶,对乳腺发育很有帮助,有催奶的效果,乳汗缺乏的产妇食用还能增加浮汁,能够促进产奶,再搭配排骨本身滋补的功效,可以帮助产妇补血。故医生称之为催奶良方。

(图片ID:14190581哺乳期食谱

 

在哺乳期的这段时间,产妇要放松心情,信心满满,相信自己的奶水一定可以喂饱宝宝的。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