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 吃什么可以养肝护肝

时间:2016-04-15 11:44:39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肝是人体最强的解毒排毒系统和营养输送系统,还是人体中最大的消化器官,中医认为,肝主面,肝气疏泄条达则气色红润,神清气爽,所以肝好,脸蛋也自然红润,平时想养肝护肝那吃什么好?

养肝护肝,顾名思义就是保护肝脏的意思,俗话说“肝藏血”,女人一生以血为重,若肝不好,则会导致分泌失调,气血不和,月经失调等。那吃什么可以调理改善呢?

1、维生素A可抗肝癌

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够保护肝脏,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的癌细胞增生,使正常组织恢复功能,帮助化疗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肝脏是重要的排毒器官,肠胃道吸收的有毒物质都要在肝脏经过解毒变为无毒物质,再经过胆汁或尿液排出体外,所以每天食用一根胡萝卜或一杯牛奶就可以补充维生素A,番茄和菠菜等蔬菜也含有大量维生素A。

2、荔枝

据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荔枝有强肝健胰的效果,对增强人的精力和增加血液有卓越的效果,因此,肝病人吃荔枝是对肝有好处的,而且荔枝可以对肝脏有很强的滋补能力,但不宜多吃,不然会上火,容易流鼻血,牙痛。

3、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肝功能不正常者,可多吃西红柿,有滋阴的效果,可作为肝炎病人的日常膳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