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孕妇需注意(2)

时间:2016-07-12 15:07:11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Reiko  
提要:在日常生活中,每个食材都有其自身的营养价值,但对孕妇来说,却有了很多的禁忌,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四、忌食多种调味品

1、热性调料

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八角、五香粉等调味品刺激性强,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分泌减少,易造成孕妇肠道干燥、便秘。

2、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从尿中排出,进食过多味精可影响锌的吸收,导致孕妇体内缺锌,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图片ID:37554644,孕妇禁忌食物)

五、忌食的饮品

1、蜂王浆

因为蜂王浆含有的激素物质会刺激子宫,所以容易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宫内的生长,使胎儿过大,给孕妈咪分娩造成痛苦。

2、浓茶、咖啡、可乐

这些饮品中或多或少都含有咖啡因或可乐宁,这部分物质对中枢神经有兴奋作用,在孕期只能少量饮用,避免对宝宝造成伤害。

3、冷饮及汽水

女性怀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冷的食物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消化功能减弱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4、酒

如果孕妇喝太多酒,就会令胎儿畸形,影响胎儿智商和生理上的发展,故应尽量避免喝酒。

以上就是孕妇必须知道的不能吃的食物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到您。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