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营养午餐食谱 开胃又营养的孕妇食谱(2)

时间:2016-07-25 09:47:13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孕期摄入的食物品种应强调多样化,孕妇机体代谢加速,糖分利用增加,热量需要比孕早期明显增加,需要补充多种营养元素,下面介绍孕妇的营养午餐食谱。

到了孕晚期,子宫逐渐膨大,把胃挤向上方,而肠子也受到了压迫。因此孕妈妈要改变饮食习惯,应采取少食多餐的方法。

三、土豆炖鸡块

准备食材

土豆400克、鸡肉500克、食盐4克、姜2片、生抽4克、植物油8克、小葱1根。

做法

1、鸡肉切块。

2、用盐、生抽、葱拌匀腌制15分钟。

3、土豆去皮切1厘米见方的小块。

4、锅内烧热油,放葱姜下鸡块翻炒至鸡块变色。

5、水份大部分消失,加入生抽和土豆块翻炒2分钟。

6、加水与材料齐平,放盐,大火烧开,小火慢炖20分钟即可。

7、最后撒上葱花,装盘就可以了。

孕妇在孕早期常会出现一些生理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偏食等,严重者甚至引起各种营养素的缺乏,所以要特别注意饮食安排。

四、草菇炒山药

准备食材

草菇300克、山药300克、木耳100克、食盐适量、葱适量、植物油适量、鸡汤400克、生粉适量。

做法

1、草菇清洗干净后对半切。

2、黑木耳提前浸泡好。

3、山药在火上烤一下后冲洗干净再去皮手就不会痒,把山药切片备用。

4、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上面所有的食材翻炒一下,加入一大勺鸡汤。

5、煮开,加入盐调味即可装盘。

孕期容易出现浮肿,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别吃太多盐和精加工的包装食品,因为这些食品包含导致水分滞留的盐和其他添加剂。吃富含天然维生素C和E的食物也会有所帮助。

五、冬瓜绿豆老鸭汤

准备食材

鸭肉1腿、冬瓜100克、芡实米10克、绿豆2克、食盐2茶匙、姜3片。

做法

1、准备好绿豆和芡实。鸭子剁小块,冲洗干净,锅子烧开水,将鸭肉放入,焯水10分钟,捞出,冲洗干净。

2、将冬瓜洗净,带皮,切大块。

3、锅子重新放水,将鸭肉放入,放入淘洗干净的绿豆和芡实,放入姜片。

4、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左右。把切好的冬瓜放入锅内,继续炖半小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孕妇期间的饮食要重视,饮食均匀搭配,才能让孕妇营养均衡宝宝健康。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