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补钙 6款补钙食谱推荐(2)

时间:2017-02-14 10:07:55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cold  
提要:孕妇吃什么补钙?可以从家常菜下手,以下内容介绍的食物富含大量钙质,能够补充孕妇所需钙质。

4、青椒炒鸡蛋

材料:青椒2个,鸡蛋3个,料酒适量。

步骤:

1、将青椒洗净对半切开去蒂再切成小块。

2、鸡蛋打开加入适量的料酒,充分搅拌均匀,锅里倒入适量的油,倒入蛋液快速翻炒,倒出。

3、锅里烧开水,把青椒用倒进焯水,捞出,然后在放进锅内快速翻炒,直至青椒变软,再倒入鸡蛋翻炒。

鸡蛋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钙元素含量也高,青椒中同时也富有含维生素C,两者一起食用,是可以提高钙的吸收率。

5、醋溜小油菜

材料:小油菜500克,色拉油50克,酱油,醋,姜末,葱末,味精,淀粉。

步骤:

1、将小油菜洗净,切段,热锅倒入适量的油,爆香葱姜末。

2、然后倒入小油菜,精盐,醋,酱油翻炒。

小油菜中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和维生素K,而醋有助于钙的吸收。

 

(图片ID:20239764,孕妇补钙)

6、芝麻酱拌菠菜

材料:菠菜,芝麻酱,香油,大蒜,生抽各适量。

步骤:

1、菠菜洗净,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烧开,倒入菠菜约10秒后捞出,过冷水。

2、将芝麻酱加入适量的水,生抽和盐搅拌均匀后,倒入菠菜再次搅拌。

芝麻钙的元素高于豆类和蔬菜,是钙的宝库,而菠菜中的维生素K是骨骼的形成要素,两者一起吃即可提高补钙的效果,促进钙在骨骼中的沉积。

准妈妈快来试试以上的补钙食物吧!想了解更多饮食咨询,可以关注爱靓网饮食频道。

(本篇文章由Cold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