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而不腻的包菜回锅肉做法

时间:2013-04-08 09:15:32  0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Susan  
提要:包菜回锅肉美味可口,肥而不会感觉到腻,是湘菜的一种,对喜欢吃五花肉的朋友来说,这无疑是一道理想的美食。

包菜回锅肉的做法很简单,只要是厨房新手,也可以做出顶呱呱的味道。

包菜回锅肉的第一种做法

原料:包菜,五花肉,青蒜

配料:油,盐,酱油,鸡精,料酒,黄酱,豆瓣酱

做法:把五花肉洗干净,整块放入冷水锅中煮熟,再捞出放凉切成薄片,把饭菜洗干净切块,青蒜切段,在锅里放油烧热,把黄酱、豆瓣酱和料酒炒香,再倒入五花肉翻炒至略干,再倒入包菜和青蒜翻炒,再加入料酒、盐、酱油和糖翻炒至熟即可,美味的包菜回锅肉就做好了。

包菜回锅肉的第二种做法

原料:包菜,五花肉

配料:盐,料酒,豆瓣酱,葱,姜

做法:把五花肉洗干净,放入冷水锅里煮五分钟,捞出过冷水切薄片,包菜洗干净撕成条,姜葱切碎,烧热锅,放入五花肉煎至出油,然后放入姜葱、豆瓣酱、料酒和辣酱炒香,再放入包菜炒至熟,再放入盐和五香粉调味炒匀即可装盘,香喷喷的包菜回锅肉就做好了。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