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风味 6种鲁菜家常菜做法(2)

时间:2015-11-10 16:50:5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ena  
提要:鲁菜,是起源于山东的齐鲁风味,山东是中国烹饪文化的发源地,那么鲁菜的家常菜谱做法有哪一些呢?

拔丝苹果

拔丝苹果所需材料

原料:苹果

配料:淀粉、白糖、植物油

拔丝苹果做法

1、把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块状,加入少许食盐的清水中略泡,再把淀粉和清水调匀做成淀粉糊。

2、热锅上油,油温6成热时,把切好的苹果裹上淀粉糊,入锅中炸制,待苹果块炸到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3、另起一锅,放入少许油,加入白糖,用小火慢慢熬制,待糖化且变浅黄色后关火。

4、最后倒入炸好的苹果块迅速翻匀,起锅盛到抹过油的盘子里即可享用。

老醋海凉粉

老醋海凉粉所需材料

原料:海菜凉粉

配料:胡萝卜、咸菜、蒜、生抽、香油、陈醋、白糖、香菜

老醋海凉粉做法

1、取出凉粉洗净,切成丁状,把咸菜、胡萝卜、香菜都分别切成末。

2、把大蒜压成泥,再在蒜泥中加入其它调味料,搅拌均匀。

3、将咸菜末、胡萝卜末、香菜末洒在凉粉上,浇上调味汁,上桌拌匀即可享用。

糖醋肉段

糖醋肉段所需材料

原料:猪肉、胡萝卜

配料:五香粉、酱油、料酒、鸡精、盐

糖醋肉段做法

1、把肉切成3厘米长、1厘米厚的段,用刀背拍松,再在冷水中泡一下,渗渗血水。

2、腌肉放入五香粉、酱油、料酒、鸡精、盐,胡萝卜,把辣椒切抹刀片,葱、姜、蒜均切末,将花椒油、醋、糖、酱油、一点盐淀粉、汤兑成勾芡汁。

3、用淀粉加白面,比例3:1,兑水调成糊状,把腌好的肉放入挂糊。

4、锅内放油烧至六七成热,将挂糊肉段逐块下入勺内,炸至呈金黄色倒出控油,再炸一次。

5、炒勺内放底油,用葱、姜、蒜炸锅,放入胡萝卜、辣椒片,放入芡汁,芡汁熟后放肉段即可享用。

以上就是山东的齐鲁风味,6种鲁菜家常菜做法,更多详情请关注爱靓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