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酸菜有哪些 甜酸菜谱(2)

时间:2015-11-16 17:23:01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ena  
提要:甜酸,是饮食中比较开胃的口味,适合家中的男女老少。

糖醋西瓜皮

糖醋西瓜皮所需材料

原料:西瓜皮

配料:米醋、糖、蒜头、盐、香油、枸杞

糖醋西瓜皮做法

1、把西瓜切半挖着吃,吃剩下的西瓜皮继续用勺子把红瓤都刮干净,然后用刨刀刨去外层的绿色硬皮,处理干净的西瓜皮切成比筷子略粗的粗条。

2、烧一大锅水,水里加点油盐,水开后放西瓜皮下去,等水再次沸腾后焯3分钟。至西瓜皮变得略微半透明即可捞出,冲冷水至西瓜皮凉透。

3、将西瓜皮沥干,拌入2小勺盐,腌制10分钟,同时将蒜头压成蒜茸待用。

4、腌好的西瓜皮用手挤出多余的水分。

5、将西瓜皮、蒜茸、米醋、糖和香油拌匀,再加少许枸杞点缀,即可享用。

糖醋藕条

糖醋藕条所需材料

原料:莲藕

配料:色拉油、盐、糖、醋、番茄沙司酱、胡椒粉、熟白芝麻

糖醋藕条做法

1、莲藕去皮洗干净,切成一寸长左右的段。

2、炒锅倒油,大火烧至七成热时转中火,下入藕条炸2-3分钟,捞起滤油。

3、锅内留底油,下入盐、糖、醋、番茄酱、胡椒粉。

4、加少量水小火炒匀成浓稠的酱汁,下入藕条,翻炒均匀,最后撒适量熟白芝麻,再炒匀即可享用。

糖醋胡萝卜丝

糖醋胡萝卜丝所需材料

原料:胡萝卜

配料:香菜、砂糖、醋、油、盐、熟白芝麻

糖醋胡萝卜丝做法

1、把胡萝卜洗干净去皮,刨成细丝放入盘中,撒上盐拌匀后腌制约15分钟左右,香菜洗干净切段。

2、把已经腌软的胡萝卜,用清水冲洗控干水分,加入香菜、白糖、醋、香油和盐拌匀。

3、最后撒上熟芝麻拌匀后,即可享用。

以上就是酸甜可口,甜酸菜谱中的其中五种做法,更多详情请关注爱靓网。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