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味白灼虾的做法 啖啖鲜甜(2)

时间:2016-07-14 15:51:46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Elina  
提要:我们广东有海鲜,而白灼虾是最简单最美味的一道粤菜,白灼虾的烹饪工艺来自于广东的粤菜,下面来探讨广味白灼虾的做法。

白灼虾也是酒店里比较常见的一道菜,多数的北方人都对“白灼”有一种概念上的混淆,认为白灼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捞出,其实不然,那是对字面上的一个误解,真正的白灼虾还是有几道工序的,特别是想吃虾又懒得太操劳的人,可以选择做这道菜,简单又新鲜。一起来看看吧。

贴士

1、虾一定要选择新鲜生活的,选择的标准为虾背部呈青黑色,虾体硬朗弯曲,灵活,品种以基围虾为佳。

2、吃虾时记得挑去虾背部的黑色肠线,可以用牙签来划开虾背的肉,再挑出肠线。

虾含高蛋白低脂肪,以及多种较高的微量元素如钙、锌、镁、维生素A等。除营养丰富外,虾肉易消化吸收,很适合孕妇、儿童、老人及身体虚弱者食用。但有过敏性疾病者要慎食。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