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冬天的小吃及做法(2)

时间:2016-10-20 11:08:42  1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有些人平时在逛街时总会买点街头的小吃,其实自己也能做出适合冬天的小吃,看看以下五种小吃的做法吧。

红糖松糕

材料:红糖50g、糯米粉100g、大米粉100g、水60g

做法

1、糯米粉和米粉倒入容器中。

2、红糖加入开水搅拌均匀,将红糖水过滤杂质,当红糖水冷却后,倒入粉中混合均匀。

3、用筛子过筛(要用粗一点的筛网),然后准备一个方形慕司圈纱布抹上油,倒入粉类,装入慕司圈中。

4、然后蒸20分钟,用中火,冷却后切片食用。

炸虾饭团

材料:寿司饭300g、大虾6只,鸡蛋1个、海苔2条、面粉、面包粉、盐、胡椒粉、葱头末、柠檬汁各适量。

做法

1、将鸡蛋打成蛋液,加葱头末、盐、胡椒粉、柠檬汁一同混合均匀制成塔塔酱。

2、将大虾去头、壳及肠线,在腹部划斜刀,然后翻身按压虾背,拉长拉直,撒上少许盐、胡椒粉,裹上面粉、蛋液、面包粉,下入五成热的油锅炸酥。

3、将炸好的虾抹上塔塔酱,包入寿司饭中,捏成饭团,最后贴上海苔条即成。

如果自己懂得做小吃的方法,再也不用吃街边的小吃,而且吃得健康又美味。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