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出名的中国十大面条有哪些

时间:2017-10-03 14:27:09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ngelia  
提要:中国十大面条,是在中国首届面条文化节上被评选出来的,远近闻名,家喻户晓,美味好吃。其中有兰州牛肉拉面、河南烩面、北京炸酱面......

好吃又出名的中国十大面条,听起来就觉得很吸引,那么下面就让小编详细地告诉你这十大面条分别是什么吧!

中国十大面条有哪些

第一:兰州牛肉拉面

兰州牛肉拉面,又叫做兰州清汤牛肉拉面,在中国十大面条之中排名第一。它是甘肃省兰州的采用新鲜的高筋面粉制作的一款特色小吃。以其“清淡的汤水,酥烂的肉,细致的面”的精彩嘟嘟和各色均匀而闻名,它赢得了中国专业饮食者的一致好评,吃起来清淡可口,而且物美价廉,具有悠久的历史。

第二:河南烩面

河南烩面是河南省的传统特色小吃,用高质量的高筋面粉作为原料,鲜美滋味,价格实惠,在中国享有很大的声誉。河南烩面分为很多种,有牛肉的、羊肉的、还有三鲜、五鲜的烩面,根据配料的不同而划分。

第三:北京炸酱面

在北京的老胡同里大院,你可以看到邻居街坊各人都拿着一碗炸酱面,碗里放着一根黄瓜,蹲着吃炸酱面和黄瓜,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炸酱面。北京炸酱面的精华都在炸酱上,选用的黄酱是上等优质的。

第四:山西刀削面

山西刀削面在北方很流行,闻名遐迩,吃起来很特别,可口怡人。刀削面全是用刀削的,削出来形状像柳叶条,中间厚实两边比较薄。山西的面食历史悠久,至今大概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外表看起来很薄,其实削的刚刚好,厚实但不难嚼,表面光滑,有益于人体的消化。

(图片ID:12925177,中国十大面条有哪些)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