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有什么好处 多吃橘子能治百病(3)

时间:2017-02-14 10:47: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cold  
提要:橘子的全身都是宝,别看它小小一个的,它的皮,肉,核都是可以入药的,那么吃橘子有什么好处呢?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

哪些食物不能与橘子同食

1、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两者同食会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

2、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在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这时同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3、服药忌食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如果药的成分中含有维生素K、安体舒通、氨苯喋啶等等的物质,会导致中毒,严重着有可能会休克,因此,吃了药后一定要谨慎。

温馨提示:

橘子好处虽多,但也不能多吃,橘子带有性温,多吃会出现喉咙干痛,口干的症状。

(图片ID:51737686,橘子的好处)

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对吃橘子的好处了,身上有什么疾病的朋友快来多吃点橘子吧!

(本篇文章由Cold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