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补钙食谱做法推荐(2)

时间:2017-03-30 15:12: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青少年正是处于发育的阶段,这时候要补充足够的钙物质,促进骨骼生长,看看相关的补钙食谱做法。

紫菜腐竹汤

材料:黄瓜1根、腐竹2根、紫菜少许、鸡精小半勺、盐小半勺

做法

1、腐竹首先用水泡开,洗净,锅里加一点点油烧热后煸香姜片,加入腐竹炒十几秒,加水烧开。

2、加点盐鸡精,紫菜搅匀关火,撒少量胡椒粉就可以。

营养价值:钙与镁的比例为2∶1时,最利于钙的吸收利用,腐竹是富含钙,紫菜含有镁,两者一起煲汤,能补钙健骨。

醋溜小油菜

材料:小油菜500克,色拉油50克、精盐4克、酱油10克、醋40克、清汤50克、水淀粉10克、姜末2克、葱末2克、花椒油5克、味精3克

做法

1、把小油菜清洗干净,切段装盘备用,热锅放油,把香葱姜末炒香,再加入小油菜煸炒,放入精盐,醋和酱油。

2、翻炒均匀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入花椒油,出锅,装盘即可。

营养价值:小油菜中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K,促进钙吸收,醋有利于钙从不溶状态转化可溶状态,促进钙的吸收利用。

(图片ID:13152772,青少年补钙食谱)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