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补钙食谱做法推荐(3)

时间:2017-03-30 15:12:43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kane  
提要:青少年正是处于发育的阶段,这时候要补充足够的钙物质,促进骨骼生长,看看相关的补钙食谱做法。

鲩鱼头金针汤

材料:干金针菜25g、鲜鲩鱼头2个、姜汁5mL、清水2000mL、陈皮l小片、料酒、陈醋、味精、白糖、精盐各适量

做法

1、把干金针菜剪除硬蒂、洗净,放在冷水中浸泡软。

2、将陈皮洗净,鲩鱼头去鳞、鳃,洗净并切块,随之起油锅略煎鱼头,并将鱼头放入沙锅或陶器罐内,加入水、陈皮、姜汁、料酒、陈醋、精盐、白糖。

3、旺火把水烧开后,加入已泡软的金针菜,用旺火煮沸后改用中火煮约40分钟至鱼头熟软即成,起锅时加入味精调味后即可食用。

营养价值:金针菜钙磷含量很高,且维生素A的含量也是很高,与富含脑磷脂的鲩鱼头搭配一起,促进骨骼生长。

(图片ID:24926257,青少年补钙食)

以上就是关于青少年补钙食谱内容,希望可以给你参考。

(本篇文章由kane原创,谢绝转载!所属频道:http://diet.2liang.cn/)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