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豫菜佛跳墙 盛名的筵席珍品

时间:2017-09-23 15:46:01  2星|  来源:爱靓网饮食  |  编辑:Angelia  
提要:佛跳墙是中华优良传统美食之中的一道经典的豫菜,采用多种多样的海鲜佳品,运用独特的制作方法制作而成,并非一般菜肴可以媲美的,它极具营养价值,是威名昭著的筵席滋补佳品。

大家对豫菜了解多少呢,又对豫菜佛跳墙了解多少呢?下面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关于豫菜佛跳墙三点比较有价值的资讯,其中包含它的名字来源、历史、和价格等。

【经典豫菜佛跳墙】

一、佛跳墙的名字的来源:

相传,庙里的一个和尚在墙外闻到一种佳肴的香味,由于它的香味特别,就连平时吃斋的和尚都受不了它的诱惑,和尚即便是翻越墙壁,也想吃到这种珍品。

二、佛跳墙的历史:

相传,一个富家女子不会做饭,在她出嫁之前,她的母亲把家里所有的山珍海味集合一起做成各式各样的佳肴,分别用荷叶包扎好,并且告诉她各种菜肴怎么做,怎样才可以做得有滋有味。结果这个女孩把做法都忘记了,就把十八个菜一起放在一个酒坛里,在坛子上面盖上荷叶。24小时以后,香味飘得远远的,吃起来味道鲜美,阖家称赞她做得一手好菜,从此,豫菜佛跳墙就远近闻名了。

三、佛跳墙的价格:

由于每个地方的配方、做法不同,定格也不同,所以大致来说它的价格一般是160元到400元之间。

和大家分享了豫菜佛跳墙相关资讯之后,为了让你们有机会亲自煮一次佛跳墙,享受这种优质的美味珍品,下面让我们来了解有关佛跳墙的做法。

主料:水发鱼翅、鱼唇、鲍鱼、鹌鹑蛋、鸡和鸭还有猪蹄、羊手、刺参、猪蹄蹄筋、火腿肉、冬笋、鱼肚。

配料:葱、姜、料酒、盐、汤、糖适量。

© 2007- 2021 爱靓网 版权所有;粤ICP备14065167号-1;联系QQ:565907752;联系邮箱:dayiw@163.com